close

看日期,我也不懂為何我那最後一天的遊記一直拖到現在,今日心血來潮決定將他補上囉...

 

先來談奧地利最後一天的行程:百水公寓→維也納市區”蝦拼”→搭機返台 

 

吃過早餐後,感覺團員們精神都特別好而且很多人都顯露出暴衝的fu,原因是因為大家悶了8天了,這8天中完全沒有任何時間可以好好逛街,最多最多就是買旅遊景點紀念品之類的,但僅僅是那種紀念品怎麼可能能滿足這群人呢?所以一早就感覺到每個人的精神抖擻及摩拳擦掌。

 

但導遊說,該去的景點也是得去,於是我們就去到了此行最後一個景點:百水公寓。先來談談這公寓的厲害再來欣賞照片唄…

 

百水公寓(Hunder Swasserhaus)是一棟維也納市政府興建的國宅,1983至1986年間委託景觀藝術家百水先生(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)設計監造,外觀看起來像小朋友彩色積木玩具。你若問我百水公寓美不美,我實在很難回答,我只能說很有特色…一會兒大家看照片就了解囉!

 

導遊在車上提到這位百水先生,說他有「奧地利地的高第」之稱,是奧地利20世紀末期最有名的藝術家。以幻想、多彩、童話意境及帶有稚氣的特殊美學觀點,創造出不少膾炙人口的觀光景點。而他是自然派的環境主義者,厭惡對稱,因此他的建築設計常常有很多令人傻眼的狀況,例如大樹穿過屋內導遊也問大家這樣的房子我們會想住嗎?想當然爾,我們這些沒慧根的麻瓜當然是無法理解大師的巧思…(罪過罪過…)

IMG_2478.JPG IMG_2477.JPG 

 IMG_2476.JPG IMG_2482.JPG 

IMG_2468.JPG IMG_2469.JPGIMG_2466.JPG

 

IMG_2475.JPG

 

 其實,多少都感覺的出來大家在看百水公寓的意興闌珊,於是這景點結束後,一上車導遊就開始告誡大家維也納”放封”的注意事項啦,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集合時間、地理位置及退稅準備事宜。

 

我一直稱讚我們的導遊很有經驗的原因之一,就是他處理退稅的方式。由於大家在各景點都已有不少收獲,特別是在Salzburg時,不小心被大家”贓”到「1小時」的購物時間,已經有人利用這1小時去搶了各式精品及名牌(包含我們),還有令我有”被搶錢fu”的施華洛世奇,所以幾乎人人手上都已有退稅單需處理了。於是導遊在第6天晚餐後就要求大家把手上的退稅單簽好名去找他檢查內容。並且在第8天晚上時交代大家要整理行李,這可不是一般的”整理”喔,因為退稅品是不能直接在機場check-in櫃台送進輸送帶的,需拎著退稅品去海關進行退稅,故一定要把要退稅的東西集中在一個大行李箱中。

 

再來就是9天瘋狂採購後的退稅單,導遊為了怕大家在機場手忙腳亂,因此他做了以下的宣布:

1.下午2點先在市街上集合

2.把今日的退稅單全部交給導遊檢查是否填寫正確

3.到達機場後,會給大家時間再次”整理”行李的時間,把今日購買的退稅品與其它退稅品收在一起

4.建議大家買個面包的點心以防未登機前肚子餓

 

按他的步驟,我們在機場辦理check-in時,非常迅速地完成,還因為太早完成,害我們還得在機場花錢喝咖啡,並且可以好好”欣賞”著其它台灣旅行團因為導遊沒教好而導致團員手忙腳亂的冏況。

 

稱讚我們導遊後,來敘述一下我們維也納放封的狀況。(以下的作戰策略,我們可是在前一天就定下來的)

 

首先我直奔Zara,老公直奔Gucci幫人買東西,之後他再到Zara找我會合。順便提一點,奧地利人真的很愛溜狗,在人來人往的市區中,超多人溜狗的,我本來好奇在市區中溜狗不是很不方便嗎?如果突然想買件衣服,怎麼試衣服啊?沒想到我在Zara見到奇景—主人帶著狗進試衣間。

 

另外,我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買Zara,就獻給奧地利啦~所以照片要來一下。

IMG_2488.JPG

 

IMG_2489.JPG

 

IMG_2490.JPG

 

IMG_2491.JPG

 

 

IMG_2492.JPG 

IMG_2495.JPG     

之後,我們沒特別鎖定啥店,只是想找找有沒有當地品牌的鞋或皮件,聽聞歐洲的皮件製品即便非名牌也能找到精緻料好價錢實在的,於是我們就開始閒逛啦~但時間很快,一下就到用餐時間了,中午太陽很大有點小累,於是我們挑了許久找了一間店坐下來用餐並喝飲料。這餐其實一般般,但有樣東西沒試過,算是有比我預期的好,所以也還ok囉。

 

IMG_2498.JPG

 

IMG_2500.JPG
 

IMG_2503.JPG 

 

IMG_2502.JPG  

 

休息後,又開始在市區中閒晃,由於當天維也納頗熱,我很快就累了,所以就沒再特別拍照了…重點是,我們自從買了Zara後,除了吃午餐及買面包外,沒再開過錢包,因為都沒看到想買的…

 

於是集合並完成退稅單檢查後,大夥就上車前往機場囉…也正式結束了這趟已歷經5個月仍然記憶猶新的蜜月…而且我相信,奧地利的美應該不只會讓我記住5個月,而是會讓我記住50年吧~~~我老公竟然一直吵著說要去第二次,而且要自助旅行….大家就知道我倆有多滿意此趟行程了吧。IMG_0183.jpg 

 

IMG_2504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h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